良人相伴

《请允许我再爱你一次》⑦「完结篇」

栾堂良

私设男男可婚

半现实向

!文章内容均为本人想象,请勿上升!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孟鹤堂在周九良的床边坐了一天一夜。



昨晚,孟鹤堂和栾云平跟大家说了事情的原委。秦霄贤听完更加心疼周九良了。郭老师也觉得这件事委屈了周九良。



孟鹤堂坐在周九良的床边,握着周九良的手,小声抽噎着“周九良......你醒醒,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一声‘我爱你’呢,你一定不能有事......”



周九良似乎是听到了孟鹤堂的话,手指微微动了动,慢慢得睁开了眼,只是朦朦胧胧的看到了一片白。



孟鹤堂看见周九良好像是醒了,握着周九良的手更紧了些。



“九良!九良!你是醒了吗!?九良!”



周九良这次是十分清晰的听到了有人叫他,于是他转了转头,想看看到底是谁在叫他。



周九良将头向孟鹤堂所在的方向转了过去。定睛一看,是孟鹤堂!周九良感觉自己在做梦。



“你是......孟......孟哥吗? ”



“是!是我!九良,我是孟哥!你醒了!你醒了!”



“孟哥......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
“九良......九良我对不起你啊......九良......”



“孟哥,你怎么了?我......哦!我想起来了,我要跟您裂穴来着......”



“九良!不裂穴!不裂穴!你......你得了这病......你怎么不告诉我啊......”孟鹤堂终于忍不住哭了。



周九良听完怔住了:

“孟哥他......知道了?”



“孟哥,您说什么呢?”



“九良,别瞒着我了,我都知道了!还有,栾哥昨天告诉我说之前我出车祸失去了一段记忆,那段记忆就是我喜欢你,可是在我出车祸之后,就忘记了。栾哥他也是......出于私心就没告诉我......”



“孟哥......你......你说什么?”



“九良,我说我喜欢你!自始至终我喜欢的都是你!我孟鹤堂喜欢你周九良!”



周九良听完忍不住放声大哭“孟鹤堂!你不能喜欢我啊!不能喜欢我啊!你......你喜欢谁你也不能喜欢我啊......”



“九良,难道你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吗?”孟鹤堂不敢相信周九良会不喜欢他。



“......先生,我周九良不是喜欢您,而是爱您,我以前一直都想让您喜欢上我,可是那天晚上......此后就算您打我骂我,我从来都不会反抗,因为我只是想跟您多待一段时间,这就够了。可现在,您突然告诉我事情是这样子的,我......我没办法答应您了......”
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九良......”



“因为我要死了!先生,我没几天了!”周九良打断了孟鹤堂的话。



“九良......我不允许你这样说......不许你这样说......”孟鹤堂痛哭着。



两人都不再说什么了。这时,秦霄贤进来打破了僵局。



“孟哥,九良哥......醒了!?”秦霄贤看见床上的周九良睁着眼睛,激动的说。



“嗯,他醒了”孟鹤堂抹了把泪,转身对秦霄贤说。



“孟哥,要不我照顾九良哥吧,您......去照顾栾哥”



“不用了,旋儿,我照顾九良就行”



“那......栾队那儿呢?”秦霄贤小心翼翼的问孟鹤堂。



“他那儿啊......也是我来照顾吧......”



“孟哥,让旋儿照顾我就成,您就去照顾栾哥吧”周九良突然开口说到。



“九良......”



“没事儿,旋儿照顾我更方便一点儿,您就去照顾栾队吧”



“那行......旋儿,有什么事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!”



“放心吧孟哥!”秦霄贤笑了笑,目送孟鹤堂离开了周九良的病房。



“旋儿”



“哎!九良哥,啥事儿?”



“栾队不是失明了吗,我想......”



“九良哥,你不会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给栾队吧!?”



“......嗯”



“九良哥,你疯了!!!?”



“旋儿,反正我也没有多长时间了,你就让我任性一回吧!”



“九良哥......”秦霄贤染了哭腔对周九良说“九良哥,你能不能别这么丧啊?”



“旋儿,孟哥他......他说他......喜欢我”周九良十分激动,颤抖着又开始呕血了。



“九良哥!九良哥!来人啊!来人啊!救命啊......”秦霄贤哭着大喊。



周九良一下抓住了秦霄贤的手,死死地摁着。



“旋儿......别......别喊了......我......我知道自己......自己快不......不行了......我......我不想再麻烦别人......答应我......我死了......就......就把......我的眼角膜捐给......捐给栾哥......拜托了......”说完周九良就闭上了眼睛,抓着秦霄贤的手也松开了,顺着床边垂了下去,那心电图原本跳动的曲线也变成了直线。



这边,孟鹤堂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,莫名的心慌,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。于是他猛地向周九良的病房奔去,脑子里想的全是“九良你千万不能出事!千万不能出事!”



到了周九良病房门口,孟鹤堂看见房间里围了一群人,他颤抖着把门打开,看见护士们正在给九良拆身上的仪器,旁边的秦霄贤也是双目无神。他一下就瘫在了地上。



秦霄贤听见“呯”的一声才回过神来,看见孟鹤堂瘫在了病房门口,急忙过去扶了起来。



“旋儿,九良他......”孟鹤堂问秦霄贤,连声音都在颤抖。



“孟哥,节哀顺变......”秦霄贤望着床上双目紧闭、面色苍白周九良说到。



孟鹤堂一下就扑在周九良床前,不顾任何人的反对。



“九良!你起来!你起来啊!你怎么走的这么突然啊......我才离开多长时间啊!你就......你就这么迫切的想要离开我吗?九良啊......我的九良!”孟鹤堂跪在周九良床边嚎啕大哭。



“孟哥,别哭了,人要送走了......”



孟鹤堂抱住了周九良,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“我爱你!”



终于,周九良被推走了。



一个星期后,栾云平被告知有合适的眼角膜可以进行手术。孟鹤堂却高兴不起来,因为他知道,捐给栾云平眼角膜的人是周九良......



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术后一星期,栾云平就基本恢复正常了,他很开心,但是他不知道捐给他眼角膜的人是谁,他也问过,可是没人告诉他。



医生说栾云平可以出院了,孟鹤堂帮他收拾好了东西就接他回家了。



“小孟儿,我都告诉你实情了,你为什么不去找九良,反而还接我回家呢?”



“......因为......原来的那个周九良已经不在了,我也不是原来的孟鹤堂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过去的也已经过去了”孟鹤堂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“况且......你在某一程度上就是他啊......”最后这句话孟鹤堂没有大声说出来,只是小声的嘟囔了一句。



“我还要带我的周宝宝去看遍全中国的剧院呢”孟鹤堂心想。



从那之后,德云社对外宣称周九良只是退社了,知道实情的除了师父于大爷之外就只剩孟鹤堂和秦霄贤了。他们俩会把这件事一直藏在心里,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是爱过周九良的。



孟鹤堂也没再找过搭档,只是每一次演出都会带着栾云平,因为栾云平的眼睛就是周九良的眼睛。终于,孟鹤堂带着周九良看遍了全中国的剧院。



“这一世,我们没能好好相爱。愿下一世,我们还在一起。这一次,我定不负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写的不好,您多担待

非常感谢您各位能够看到这里

希望您各位能够喜欢

文中肯定会有bug,您就看一乐呵,不要较真

再次感谢,深鞠一躬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